y

If you surrender to the air,you can ride it.

【君明/卡锅】不灭

我们心中的魔鬼让这个城市变成了地狱。


                                          -王尔德


刑侦向

rng全员

注意:私设同性婚姻合法!


cp:君明/卡锅

案件都来自于真实案件,一位名叫赵赶鹅的刑警写的。

做了改编,有兴趣可以去微信公众号:天才捕手计划拜读。


第一案 黑色拉杆箱(上)




01

刘谋告诉史森明他即将去的刑侦大队是全局最神奇的大队。不是因为全局破案率最高而是因为这个队里的人很奇怪。


“嗯…你要是见到了一个泡面头眯眯眼的警察你离他远一点听到了没有,他可是全警局最骚的警察了,喜欢摸人屁股。”


师傅,你好意思说别人?

乖巧可爱的史森明没有把这句话讲出来,而是认真地对着刘谋点了点头。

反正我是冲着法医科的严科长去的,到时候天天都要围着他转哪有时间理别人啊。


02

“喂,你怎么还没来,有尸体要解剖。请你十五分钟之内赶到队里。”

半夜睡得正香的史森明接到了催他的电话。向来动作缓慢的史森明只用了三分钟就收拾好了自己冲向了队里。


史森明赶到队里时一堆人正围着一个黑色拉杆箱忙得焦头烂额。

“小朝!你钻进去试试看。”

小朝费力地钻进拉杆箱,抱住膝盖努力让自己的身体蜷缩在一起,也才勉强横卧在箱底,但箱子拉锁怎么也拉不上。刘世宇一狠心整个人压在箱面上用力拉上拉锁,横卧在拉杆箱里的小朝立刻发出尖锐的叫声。


“小朝没事吧,我今天请你喝奶茶。”

从拉杆箱里勉强站起来的小朝被刘世宇拉着手道歉。

“没事没事,刚刚拉拉锁的时候我整个人都呼吸不过来了,而且全身疼得厉害。那个女孩子应该是死后被装进箱子里的。”

“是的,你的身高和体重和被害人相仿,这个箱子也不是那种超大的行李箱,没法想象被害人在这种狭小的环境下可以生存而且不发出任何声音。”简自豪放下手中的火腿肠拍了拍小朝的肩膀,顺势把手里的油抹到了小朝的警服上。


“那现在就要看君泽的尸检报告了,现场勘查的时候君泽说被害人应该是被扼死的。”

“但是君泽的那个法医师助理好像还没来,第一天上班就迟到…他完蛋了。”刘志豪端着自己的粉色茶杯撇了一眼站在门口还在喘气的史森明。

“我…我就是新来的助理法医师,我叫史森明。”

“小可爱,别自我介绍了。快去法医科吧,要不然你上司生气后果可是很严重的哦。”

“啊,好的好的!”史森明转身就往里面冲。


“李元浩,你说这个能在队里呆多久?”

“看这个傻样,都不知道法医科在哪就乱跑。严君泽大概受不了他,最多一个月吧。”

“我怎么觉得这个可以呆很久呢。”皇城贵妇露出了神秘的微笑。


03

史森明跌跌撞撞地赶到解剖室时,看到他的偶像严君泽十指并拢抵在鼻尖闭着眼睛不知道在思考些什么。

“你迟到了二十分钟。”

“对…对不起,严科长我找不到地方…”

“我很讨厌迟到的人,你今天迟到了二十分钟。”

严君泽皱着眉头扭头看向站在门外的史森明,小孩可怜兮兮地站在角落,额角上还挂着斗大的汗珠,脖子上因为极速地跑动被红绳勒出几道极细的红痕。


“过来把工作服换上,你来主解剖。”

“啊?啊?这不合规矩啊严科长。”

“我让你解剖你就解剖话怎么这么多?快点。”

史森明着急忙慌地套好工作服,在他把无菌帽戴在头上的时候感觉自己好像听到了一声偷笑。回过头他看见严君泽还没有来得及收起来的嘴角。


“严科长,怎么了吗?”

“没事,你快点。”

“好的好的。”


04

“哇这个尸体怎么蜷缩成这样啊。她死后是被塞进箱子里了吗?”史森明看着解剖台上蜷缩起来已经完全僵硬的尸体想到了刚刚进门时用来模拟案情的黑色拉杆箱。

“是的,死者被放进拉杆箱里,箱子技术部已经在处理了。”

“那那个人要非好大的劲儿才能把这个女孩子塞进去哦,你看她…”

“你话怎么这么多,快点解剖。”

“哦…”


我偶像好酷哦。

史森明有一肚子话想要问严君泽,一瞟向严君泽那毫无表情的脸还是乖乖闭上了嘴开始专心解剖。


“从死者尸僵的程度,以及其角膜高度浑浊且眼结合膜开始自溶结合来看,被害人死亡时间约在24小时之前。”

严君泽点点头示意他继续。

“死者面部淤血肿胀呈紫绀,球结膜可见点片状出血。颈右侧有一个扼痕,左侧有三个扼痕,扼痕为深红色。所以嫌疑人应该用右手扼住死者,对吧严科长?”

史森明扭头向严君泽求表扬,严君泽却只是反手叉着腰站在那里。史森明撇了撇嘴巴继续解剖。

“颈部皮下出血明显,甲状软骨和环状软骨并未骨折,舌骨骨折且伴有出血,左侧的骨折成内向性。所以说,就是嫌疑人用右手扼住了死者嘛!”

“你再看看死者的手指头,最好闻一下。”

“手指头,怎么了?不就是白色的指甲油吗…不对…这是油漆!”


“不觉得奇怪吗?哪个女性会把油漆当成指甲油涂在手上。”

“那只能是凶手给她涂的!”

“啧,你这么大声干嘛。”

严君泽被忽然大声的史森明吓到努力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肌肉叉着腰走出解剖室,淡淡地对着莫名兴奋的史森明嘱咐道。

“自己把尸检报告完成之后交给刘世宇。”


“哦。啊?严科长你就这么走了啊!不评价一下下我解剖的怎么样嘛?”

“聒噪。”


切,要不是你长得帅我才不让你当我偶像呢。


尸检报告被严君泽打回去无数次的史森明,加班三个小时后终于神清气爽地走出了办公室。临走时坐在办公室看报纸的严君泽递给了他一张纸,上面写着“防脱发秘方”五个大字。


这是什么上司啊!

史森明小心地把那张纸条折好揣进了兜里。


05

为了扭转自己在偶像心目中“迟到的”形象,史森明特意起了个大早去打包了自己最喜欢的鲜虾烧卖,提前二十分钟到了队里。办公室里只有小朝一个人正忙着收拾堆了一桌子的泡面盒子。


“这群逼吃完不收拾,恶心死了都不知道照顾一下队里女孩子的心情!”

“小朝早上好呀!看来我们两个最勤奋来得最早啦。”

“啊!早呀小明。他们都去出现场啦,其实你是来得最晚的哦。”


史森明往法医科办公室走的腿顿住了,扭头去问小朝

“又有案子?那个拉杆箱案不是还没搞清楚吗?”

“好像是重案队发的一起人口失踪案协查通报,局长要求我们队去出一下现场。刘队他们还在熬夜准备案情分析会呢,就被一个电话薅去出现场了…”

“那严君泽呢?”

“呀!小明你吓死我了别忽然一下凑过来啊!”

低头擦桌子的小朝抬头就看到了史森明离她只有十厘米的瓜皮刘海头。

“嘻嘻嘻嘻嘻嘻站太远了嘛讲话听不清。严君泽呢?”


严君泽一踏进办公区就看到新来的助手跟小朝脑袋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干些什么。


啧,这个距离不会是在搞办公室恋情吧!

我的助手可不能因为谈恋爱影响了工作效率啊。


“咳咳。”

“严科长好!”

小朝一抬头就看到队霸严君泽站在门口面无表情地看着凑在一起的她和史森明,一个激灵就把手里的抹布扔在了史森明脸上。


严君泽虽然是个面瘫,但是和他熟悉的人都能从他面无表情的脸上判断出他现在的心情。开心的面无表情,被烦到不行的面无表情,生气的面无表情……小朝很确定,面瘫队霸现在在生气。


不是严科,你生什么气啊?我跟我小甜豆什么都没发生!!!你看到我诚恳的眼神了吗,看到我斗大的都快要滴落的泪珠了吗?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君泽你看我今天没有迟到哦还提前了二十分钟呢。”

“你叫谁君泽呢?还有没有上下级观念了?”

“嘻嘻嘻嘻嘻嘻嘻那严科长,我打包了鲜虾烧卖一起吃呀。”

史森明拎着鲜虾烧卖蹦到严君泽面前,冒着热气的袋子扫过严君泽新换的风衣让严重洁癖的他往后退了几步。


“我不喜欢吃烧卖。”严君泽说这话时并没有看向史森明,只是从兜里掏出手帕擦了擦被塑料袋蹭过的衣摆,把手帕扔给小朝之后去找躲在刑讯室的刘志豪下象棋。


“洗干净给我,有尸体来的话让这个迟到的通知我。还有你们两个谈恋爱注意点影响哈。”


“切,耍什么大牌啊!我抹布手帕一起洗啊!”

小朝捏着严君泽扔给他的手帕当作是严君泽在手上使劲揉捏。

“他为什么不让我给他洗手帕啊?”完全被严君泽当成空气的史森明手里举着鲜虾烧卖斜斜地瞟了一眼小朝手里的手帕。

“诶烧卖!给我来一口。”小朝指着史森明手里的烧卖要求道。

“哼,不给。我给严君泽买的。”


???我被严君泽认证的办公室恋情要泡汤了?

小明明,不跟我谈办公室恋情把烧卖给我也行啊!


06

刘世宇带着简自豪和非要跟来出现场的洪浩轩敲响了北城小区5号楼2单元151室的门。开门的是报案人——失踪女孩的男友。


“是你报的案?那你跟我们说一下具体情况。”简自豪抱着本子询问报案人,刘世宇绕着不大的屋子开始勘查现场。

在客厅的电视柜上刘世宇发现了失踪女孩的照片,和昨天晚上被送上解剖台的被害人长得一模一样。

刘世宇把照片拿去示意简自豪看,却发现被害人男友忽然变得很紧张。


“怎么你做贼心虚?杀了你女朋友然后假报案混淆视听是吧?”刘世宇的语气下意识地严厉,吓得满房间搜索电子设备的洪浩轩朝着他撇了撇嘴。

“刘队,li温柔点嘛你看你把轩轩都吓到ne”

“浩轩你去物业管理处调一下监控。”


把洪浩轩支走后刘世宇的语气愈发的严厉,“你女朋友现在就躺在我们队法医科的停尸间里等着人来认领尸体,你却报案说你女朋友失踪了?我现在很有理由怀疑你是犯罪嫌疑人。”

“不是的!我真的是早上回来发现她不在家里手机包甚至连银行卡都不见了。”

“那你怎么就确定她这是失踪而不是出去玩了呢?”

“她出去玩没必要把她的三个手机都带上啊,另外两个都是她联系客户……”被害人男友似乎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事情立马闭了嘴。


“你别以为我没有看到卧室门后面的那箱子湿巾!非法卖淫是犯罪知道吗!还有你们房间的床上明明之前放着什么东西,是电脑吧?印子都还在,你藏东西他妈不知道动点脑子啊,毁尸灭迹懂不懂啊?”

简自豪看着越说越激动的刘世宇抬手按住了他,对着报案人说,“li还有什么隐瞒的赶快告诉我,要不然我们就去队ni慢慢说。”


被害人男友赶忙还原了被自己破坏了的现场。浅蓝色的床单上放着一只还未拆封的避孕套,被害人用来卖淫揽客的电脑放在一边,枕头上还放着三百块钱。


简自豪打开电脑,被害人的QQ便自动登录。被害人失踪当晚23:41被害人的QQ群发了她生前的最后一条消息:“给亲爱的父母和各位朋友,我走了。有必须走的理由,请把床上的三百块钱交给我妈。

被害人男友看到这条消息脸色突然一下变了,蹲在角落双手抱头,身体像筛子一样在抖。

“我女朋友她妈妈十年前就去世了。”


是犯罪嫌疑人拿着她的电脑发送的这条消息。


07

从现场回来刘世宇就立刻召集全队人开案情分析会。

“根据被害人男友的供述,被害人为顾某,18岁,江西人。两人都为特殊职业工作者,顾某每天主要靠各种QQ群和论坛招揽嫖客。顾某男友一夜未归后发现女友不在家且包三部手机以及银行卡都不在。顾某男友的不在场证明我们已经查实了,当晚他在天上人间KTV陪客人。监控和证人都能证明。”简自豪指着自己匆忙做出来的超简版PPT。


“狗爷,你这个排版真的辣眼睛。”李元浩眯着眼睛看了一眼投影的PPT挪揄道。

“那你有啥好看的模版记得发给我,我要辣种粉粉的。”


“你们两个逼人讲正事好吧,粉你ma的DJ啊,再说废话信不信我把你们两个按在监控死角打一顿。李元浩,那个拉杆箱和被害人的电脑上有没有可疑的指纹?”

“没有,凶手很谨慎没有在拉杆箱上留下指纹,应该是带着手套作案。被害人的笔记本电脑上也只有被害人及其男友的指纹,还有几处手套印。根据手套印的纹理判断应该是橡胶手套之类的。被害人的公寓因为太多人出入没有办法确定嫌疑人的毛发是否遗落在现场。”


“那君泽尸检的状况你详细说一下。”

“迟到的那个,你说。”严君泽正在喝刘志豪新泡的今年的春茶,端着茶杯冲着坐着他旁边玩笔的史森明努了努嘴。


“啊?哦哦哦哦哦…那个…”

“说话别结巴,迟到的。解剖室怎么说的现在就怎么讲。”

“哦哦哦,你们看根据死者的尸僵程度及其角膜的自溶程度等来看,死者的死亡时间应该是前天晚上的10:00~12:00左右。死者面部淤血肿胀呈紫绀,球结膜可见点片状出血。颈右侧有一个扼痕,左侧有三个扼痕,扼痕为深红色。

颈部皮下出血明显,甲状软骨和环状软骨并未骨折,舌骨骨折且伴有出血,左侧的骨折成内向性。因此犯罪嫌疑人应该是用右手掐住被害人的脖子扼死了她。”史森明一边说一边用右手模拟犯罪嫌疑人掐住被害人时的手部动作。


“嗯好你坐下吧,别得瑟了。严君泽你管管你助理好吧。”刘世宇看到瓜皮头小法医站在那里叉着腰一副求表扬的样子就头皮发麻。


要哄一个洪浩轩就够了,又他妈来一个?

我队里都他妈是些什么人啊。


“科长,我讲的棒不棒?”

严君泽翻着案情报告眼皮都没抬一下,只是轻轻哼了一声表示肯定。谁知道史森明立马趴在他胳膊上嘻嘻嘻嘻嘻嘻地笑。

严君泽被烦得不行,拿手推开放在他胳膊上的脸,“讲得好,别烦我。”


坐在严君泽左手边的李元浩眼珠子都要瞪掉了,他跟严君泽大学就认识了还他妈第一次看到严君泽没有拒绝别人跟他的肢体接触。

严君泽?为什么我一摸你你就要对我手术刀警告。


洞悉一切的贵妇姿态端着粉色茶杯暗示李元浩,你赌输了,海底捞两顿。

等这个小助理呆过一个月再说。

行,那加码三顿海底捞。

成交。


“轩轩…啊不是浩轩,再笑把你们嘴缝上。”刘世宇下意识叫出了爱人的昵称,却惹来其他人的哄笑。

“锅老师,你要温柔一点哦。是这样的,我们在被害人的电脑上发现了死者生前的最后一个联系人,是QQ昵称为“COPYCAT”的一位嫖客,他约定与被害人当晚十点半在被害人公寓见面,那么根据君泽他们给出的被害人死亡时间有理由怀疑“COPYCAT”就是犯罪嫌疑人。但是这个QQ号没有进行实名注册。”

“那从小区拷贝回来的监控录像呢?”

“对不起哦,那个小区的监控设备太老旧了,我们现在正在提高录像的帧数不然什么都看不清。很抱歉我拖累了破案的进度。”洪浩轩紧张的挠了挠自己的刘海,充满歉意地看着大家。


“轩轩啊,这还没怎么呢li怎么就把锅往自己身上背啊?锅老师要心疼死了。”简自豪不知道又从哪摸出来一根火腿肠一边吃一边听案情分析。

“我…哔—————狗逼简自豪,你案情分析的时候能不能不要吃东西啊?又想被全局通报批评?”暴躁队长刘世宇拿着自己手里的笔就像往简自豪身上扔,被坐在旁边的刘志豪死死按住了手。

“你一个人民警察要文明用语好吧,怎么做全队的典范呢,带一队出门就对被害者家属讲脏话的莽子吗?那你便衣的时候可是要被朝阳区群众当黑社会举报的。”


“行了,我总结一下。也就是说我们现在要从这个QQ账号入手,这个逼人肯定是专向失足妇女下手。那个聊天记录还什么我喜欢娇小可人个子矮一点的,说明他对被害人有一点偏好。简自豪你和我去查一下还有没有类似的案件,浩轩你们继续跟进监控录像还要把那个QQ号给我查个底朝天,李元浩你去帮浩轩。”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那我干嘛啊?”

“你问严君泽,你归他管。”

“严科长,我干嘛?”

“随你便,志豪走去下棋。”严君泽起身拍了拍衣服,跟着等在一旁的刘志豪转身进了刑讯室。


史森明下定决心回家了就要找他家老头子学下象棋。


08

三个小时后,清晰的监控录像终于修复出来,嫌疑人的身影也渐渐清晰。

犯罪嫌疑人上身着浅白色风衣,戴着眼镜因为光线不够充足面部特征不够清晰。


案发当晚10:40,嫌疑人拉着中等大小的黑色拉杆箱进入14楼,一小时后嫌疑人从被害人所居住的15楼离开现场。

犯罪嫌疑人进入现场时拉着箱子动作十分轻松,出去时拖动拉杆箱的身子向前倾且下台阶时双手提着箱子显得十分吃力。


被害人于当晚八点进入现场后就再也没有被监控摄像头拍到从现场出去的身影,那么那个戴眼镜的男人手里的箱子就一定是她出入现场的容器。


与此同时,洪浩轩通过查询“COPYCAT”的聊天记录发现“COPYCAT”一周前曾与昵称为“白月光”的卖淫女有着与被害人顾某相似的聊天内容,且“COPYCAT”也是“白月光”最后的聊天对象。


站在视频分析室的众人看着监控画面里拉着拉杆箱的嫌疑人,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白月光”很可能也遇害了。


“查!想办法吧白月光的住址查出来。还有盯紧那个“COPYCAT”他一上线就立马定位他!”


TBC.









评论(16)

热度(59)